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州经济工作会议

州府吉首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喜人

2016-12-27 09:26 作者:石 琦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26日,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进入第五天,与会人员来到吉首市调研城市规划、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察看了老爹家居建材广场、东方红住宅产业园、吉首市高级中学、市府连接线、西出城口道路改造、G209绕城线拓宽、永吉高速西连接线、曙光至长沱公路、张社大道、雅溪片区路网等项目建设,以及城市发展总规、高铁新城等片区规划情况,参加了湘泉国际广场奠基开工、第二批PPP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播放了吉首市发展宣传片,该市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据了解,吉首市积极采用PPP等模式,补齐资金短板,破解发展瓶颈,目前已储备PPP项目30余个,总投资超过600亿元。当天集中开工的第二批PPP项目包括停车场建设、城区小区综合改造及物业管理、小型农田水利与中小型水库建设、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及安保、城乡供水一体化等13个项目,多为重大民生工程,总投资达216.3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吉首市几大家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担当实干。全市上下坚持项目兴市、改革兴市、实干兴市,大力推进交通突围、城市提质、产业攻坚、民生升温“四大工程”,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州庆项目大会战,城乡面貌变化大,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喜人。1至11月,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旅游人次收入等指标位居全州前列,预计全年可实现GDP13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19亿元、财政总收入可达11亿元,经济实现了大发展。项目建设中坚持大思路谋划、大手笔规划、大力度推进,交通突围、城市提质、产业攻坚、民生升温“四大工程”得到加快推进。招大商、引大资力度不断加强,筹资融资实现创新突破,尤其是PPP项目推进有力,在建项目突破300亿元,大投入、大建设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城市提质改造工程建设不断加快,“查非拆违”规划管控有力,城乡面貌变化大,随着相关项目的陆续完工,吉首未来市容市貌将大为改观,城市形象将整体提升,发展环境与吸引力也将越来越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