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州经济工作会议

评论:以超常措施全力推进经济工作

2016-12-29 09:5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自2014年以来,州委、州政府连续三年召开全州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到各县市区现场看发展新面貌、开工新项目、规划新布局,听筹资融资情况,这既是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相互之间的一次大交流。实践证明,这种方式已成为全州上下抓发展、推工作、促落实的有效方法,大家在比中学、在比中干,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州委、州政府以超常的措施力度、超常的实干精神,推进经济工作,换来了喜人的成绩。今年来,我州坚持既定发展思路不动摇,抓实精准脱贫,扭住发展重点,突出项目带动,统筹稳增长、推改革、惠民生、强基础、促和谐各项工作,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增速平稳、质量提升、后劲增强、趋势向好。各县市区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抓脱贫发展的思路在拓宽,规划在提升,能力在增强,各项工作有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特色亮点可圈可点。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新战略,建设经济、科教、文化、生态、开放“五个强省”的新目标,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总愿景,是我们谋划和推进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导。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冲刺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和努力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美好愿景。随着以高速、高铁、航空为标志的大交通时代的到来,区位条件转换在迅速改变发展格局,推进新一轮大发展,我们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作为,义无反顾地推进影响全局、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努力使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州后发赶超的黄金期、脱贫攻坚的决战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发展形势变化之快,超乎预期,突破常规,超常发展必有超常措施,超常措施必有超常执行力。这就要求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担当实干能力,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切实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在新起点上奋力书写决胜精准脱贫、冲刺全面小康的优异答卷,关键在真抓实干、奋发作为。全州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事劲头,以成功未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创业定力,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新境界,推动实现我州发展进程中的“关键一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