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州经济工作会议

叶红专参加州委经济工作会议花垣县和凤凰县分组讨论

2017-01-03 09:52 作者:顾勇兵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016年12月30日下午,州委书记叶红专参加州委经济工作会议花垣县分组讨论,听取与会人员对下步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2016年12月30日下午,州委书记叶红专参加州委经济工作会议花垣县和凤凰县分组讨论,听取与会人员对下步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讨论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争先发言,围绕大会提出的明年全州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结合各县市发展实际,就矿业企业扶持、特色农业发展、园区建设、全域旅游建设、互联网经济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叶红专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现场答复。

  叶红专对花垣县和凤凰县过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花垣县经济运行保持平稳,精准扶贫经验向全国推介,锰锌矿业加快整合发展,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成效明显。凤凰县旅游产业持续井喷发展,全域旅游推进有力,乡村游发展迅猛,县城扩容提质和旅游综合配套设施建设来势好,新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发展后劲进一步得到增强。
  叶红专就下步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守“542”发展思路,大力实施扶贫开发、生态文化旅游业发展、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四轮驱动”,深入开展扶贫攻坚、项目决战、综治创新“三年活动”,推动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提质发展、和谐发展,确保建州60周年时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为把我州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奠定坚实基础。要扩规建设吉凤新区,推动州府吉首与凤凰旅游龙头融合发展,培育打造特色经济轴,逐步形成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向西构建吉首至花垣经济发展轴,依托319国道、吉茶高速、湘西边城里耶机场,串联吉首矮寨大桥、德夯与花垣十八洞、金龙、麻栗场机场风情小镇、紫霞湖、边城茶峒等精品景区景点,大力发展乡村游和休闲旅游地产;向南构建吉首至凤凰经济发展轴,推进湘西经开区向凤凰竿子坪、吉信方向延伸,对接凤凰高铁新城,积极发展与旅游相关的中高端地产、服务业以及旅游商品加工业。
  叶红专强调,花垣县要继续做好矿、园、游“三字”文章,坚定不移地推进以锰锌矿业为主的工业转型升级,矿业企业要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巩固整合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采空区整治,加快引进外矿,尽早实现复产达产,为花垣县域经济加快复苏、扩大总量打好基础;要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园区建设,依托龙头企业、规模基地带动农户脱贫增收;要按照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旅游、全域康健“四个全域”的目标要求,加快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使其成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继续巩固提升十八洞村精准扶贫脱贫经验,在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好路子上提高水平。
  叶红专强调,凤凰县要进一步发挥全州旅游龙头的辐射带动作用,围绕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加快全域旅游产品供给体系和“快进慢游”交通体系建设,抓好凤凰古城提档升级各项工作,加快凤凰区域性防御体系申遗和创建5A景区进程,做强“夜凤凰、金凤凰、大凤凰”旅游品牌,打造旅游经济升级版。要超前谋划对接高铁新城,进一步优化县域城镇、旅游交通和产业项目布局,抓好海绵城市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努力在“四宜”城镇建设上作出示范。要以腊尔山等贫困片区为主战场,加大精准扶贫“十项工程”推进力度,抓实农业产业标准园、精品园建设,做大做优特色农业产业,力争早脱贫早摘帽。
  叶红专要求,各县市和湘西经开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大胆作为,以经济社会发展实绩和民生改善实效向建州60周年献礼。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村(居)委会同步换届选举工作,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础,改善基层工作条件,保障正常运转经费,提高基层干部经济待遇,全面推行村干部坐班值班、民事代理代办等制度,及时办理反馈群众诉求,打通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州委常委、副州长孙法军分别参加花垣县和凤凰县分组讨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W0201701033587171789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