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八一”“军民一家亲”

吉首军分区组织部队官兵转移被困群众

2012-06-29 08:52 作者:刘述光 彭炎林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连日来,我州连降暴雨,部分地区受灾。6月27日凌晨,接到灾情通报后,吉首军分区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部队官兵和吉首市民兵应急分队紧急出动。

  早上6时,峒河河水猛涨,吉首市光明新村出现险情,居民房屋被淹,近300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吉首市人武部立即出动4艘冲锋舟,人武部领导带领50名官兵和民兵应急队员前往转移受困群众。

  8岁的吴艳红,父亲送她上学,站在家门口,洪水完全封锁了大门,急得团团转。这时,冲锋舟上的官兵一步一步地划到她面前,把她安全接到冲锋舟上,然后又背到安全地方。为了把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军分区司令员王忠斌、政委廖茂雄、参谋长王如兵前往现场组织指挥,官兵和民兵骨干使用冲锋舟,冒雨涉水进入居民家中,用身体作为梯子,把老人和小孩从房子里接到冲锋舟上,再把他们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共救出受困群众300余人,疏散群众1000余人。目前,军分区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正严阵以待,继续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