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八一”“军民一家亲”

何泽中到河溪镇革命烈士公墓缅怀先烈

2012-08-02 08:41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1日,州委书记何泽中,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带领州委办和州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吉首市河溪镇新建村革命烈士公墓,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还看望慰问了14年如一日、义务守护烈士公墓的“湖南省道德模范”张仁望。

  丹心一片献革命,素菊几朵寄哀思。河溪镇新建村革命烈士公墓始建于1981年,这里长眠着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7军第139师416团3连某排执行护送船队任务时牺牲的24名烈士。在建军85周年这样一个特殊时刻,何泽中一行来到这里,表达党和人民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

  在公墓前,何泽中一行向革命烈士献上鲜花,鞠躬致敬。随后,何泽中细致地查看了烈士公墓的维护情况。被人们称为“麻扎渔梁守墓人”的张仁望一边陪同何泽中参观公墓,一边向书记讲起当年的那段革命历史。

  之后,何泽中一行来到张仁望家中,与他促膝交谈,了解他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张仁望向大家介绍了革命烈士事迹。何泽中对张仁望说,听到你坚持守护烈士公墓14年的事迹以后,大家都被你的精神所感动,被你的优良品质所感动。你的事迹影响了全社会,激励着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激发了大家建设家乡的热情。目前,党和政府正在想办法把散失在各地的烈士陵墓集中迁建成烈士陵园,好让更多的人瞻仰和缅怀先烈。我们党和国家始终不会忘记革命先烈,正是他们的奋斗和牺牲,才赢得了我们的和平与发展,我们要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建好湘西,富裕人民。

  瞻仰革命烈士公墓的过程中,让何泽中时时牵挂的,是老区人民群众如何早日脱贫致富。他不仅走到田间地头和峒河河畔,实地察看新建村渔梁苗木基地,还仔细询问了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何泽中强调,村里要发展,关键要把产业做起来,重点是加快特色产业开发。要根据每个地方的地理条件、自然条件、资源环境和传统产业基础来决定发展什么,怎么发展。县、乡两级党委和政府要积极引导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根据每家每户的情况,因地制宜地推广种养殖项目,实行“精细化扶贫,算细账到户” ,帮助老百姓加快发展,加快脱贫,过上富裕的生活。缺少启动资金的,可以通过银行小额贷款来解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