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湘西供电公司检修公司开展防冻融冰演习

2014-12-30 08:25 作者:记者 龙 莹 通讯员 曾 谨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检验相关部门反应速度和协调配合能力,积极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冰冻灾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12月25日,国网湘西供电公司检修公司开展防冻融冰演习。  

  本次演习是模拟气温达到零度以下并呈下降趋势,导致万溶江变电站110KV线路覆冰,必须立即对线路实施紧急融冰处理。当天8时30分,演习正式开始。调度人员在接到融冰指令后立即通知各单位,抢修、变电、调度、输电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工作人员首先执行变电站倒闸操作,进行相关间隔停电。随后,连接融冰装置的进线、出线电缆,建立融冰通道。一切工作就绪后,正式进行融冰。同时,工作人员继续观测融冰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停止融冰,恢复系统运行方式。

  演习中还采用了新研制的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该公司副总经理吴高明介绍,直流融冰装置与传统交流融冰装置相比,不再额外增加电网负荷,可在不影响用户供电的情况下进行融冰,并且该装置不受线路长短限制,融冰方便快捷。此次演习也检验了这台设备的完好性。

  据了解,万溶江变电站是我州首座220KV变电站,也是我州电力枢纽,承担全州70%负荷的送出和转供。针对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天气,该公司还加大定点和流动观察哨的人员及站内设备的巡查力度,确保电力主干网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