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紧急部署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2015-01-30 09:40 作者:李咚咚 来源:吉首市
【字体: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吉首市从1月28日开始降温,并出现小雨及冰冻天气,48小时降温7℃,最低气温降至-0.3℃。针对此次降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吉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应对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刘珍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卫国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科学估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全市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要强化措施,保障城乡道路、桥梁的畅通,保证电力、煤气、自来水、通信的供给(畅通),确保市场资源丰富物价平稳,确保交通、水电气、校舍、民政等相关单位设施和人员的安全,减少天气对市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的影响;要明确责任,各级各单位要成立领导小组,随时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应急事故,要加强防冰冻物资的准备,做好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气象预报以供科学决策,各级各单位和新闻媒体要加大雨雪、冰冻天气应急知识的宣传力度。

  挂点挂乡镇市领导督促分管部门和乡镇(街道)高度重视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完善雨雪冰冻灾害及相关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1月26日,通过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电视、网站向社会发布了《一周天气预报》,对此将低温冰冻天气进行准确预报。

  1月27日,通过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电视、网站向社会发布了《气温持续下降、明后天我市将迎来降雪天气》重要天气报告,向全体市民和有关部门进行了预报服务。

  1月29日8时,启动了气象灾害(低温雨雪冰冻)Ⅲ级应急响应。

  1月27日、29日,分别通过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电视、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发布了《气温持续下降、明后天我市将迎来降雪天气》和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