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地方海事局春运严把“五关”

2015-02-03 09:19 作者:记者 龙 莹 通讯员 佘 飞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州地方海事局日前召开全州海事系统2015年一季度安全例会暨春运工作会议,部署严把“五个关口”,确保广大旅客走得及时、安全、有序、满意。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运从2月4日起至3月15日止。由于受高校学生提前放假、农民工提前返乡等因素影响,客流高峰在节前较往年有所缓和,节后学生流、探亲流和农民工客流多流叠加,高峰期相对集中,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16日、2月24日和3月6日。

  春运期间,全州水域将实行正常调度、紧急调度和应急调度3种运力调度方式,同时严把“五个关口”。一是严把船员适任关。强化船员教育培训,严禁无证船员参加春运。二是严把船舶适航关。对所有参运船舶进行专项检查,严禁船舶带“病”参与春运。三是严把航道畅通关。加大航道巡查力度,确保航道畅通。四是严把港口码头源头管理关。加大“三品”检查力度,严格执行“三品”查堵制度。五是严把检查和隐患整改关。对重点港口、码头和重点船舶开展拉网式自查,严厉打击“三无”船舶非法载客行为,督促县乡政府落实乡镇船舶安全管理责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