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勤春暖 保春耕 播希望

花垣农机手助农春耕

2012-03-03 12:52 作者:赵欢 吴海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我的儿女都出去打工了,每年一到春耕,我就担心得睡不着觉,怕没人耕田,田地荒废了太可惜,现在好了,有这些农机师傅帮忙,我家的水田和旱土都已经耕完了。”2月29日,花垣县道二乡紫霞村年近七旬的麻老汉高兴地对记者说。目前,该县有170余名农机手活跃在120多个村寨,为5000多户农户耕田耕地,解决了外出务工人员和空巢老人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花垣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大部分年轻农民都外出打工,家里只剩下老人和小孩。而农机手都是随叫随到,并且食宿自理,收费也很合理,这就使得农机手成为春耕期间最受农民欢迎的乡村务工者。

  为使农机手能更好地服务春耕,该县相关部门狠抓安全监管,不留“真空”,建立了定期联络信息交换制度,相关部门还层层签订责任书,实行事故月报制度,安全监管实现了“无缝”对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