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勤春暖 保春耕 播希望

吉首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2012-03-03 12:54 作者:陈生真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今年春来早,趁这两天天气好,把苗床里的幼苗赶快移栽,争取蔬菜尽早上市……”2月28日,吉首市寨阳乡矮板村种菜大户杨清生一边移栽幼苗一边对记者说。

  吉首市为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紧紧围绕“政策支持、大闹春耕、促进发展”这一主题,提出用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农业,制定出了适合本地实际的发展措施,切实抓好春种备耕,督促农资供应,做好科技培训,掀起一股春耕备耕的热潮。从年前开始,该市结合“情系三农、送戏下乡”活动的开展,从涉农部门抽出200多名干部到全市140多个村(社区)担任“科技大使”,指导农民科学种田,科学施肥用药和搞好小春作物的苗情、病虫害疫情监测及椪柑冻后培护管理等。同时,针对春耕备耕中农资大量上市的实际情况,采取集中人员、集中力量、统一查处的监管方式,对全市各农资经销点开展拉网式的检查,收缴假冒伪劣农业生产资料,取缔非法经营摊点,净化农资市场。

  目前,该市举办各类科技培训58期,1万余人次参加培训,免费发放春耕备耕资料10余万份;储备双杂种子96万公斤,农药800余万吨;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经营户35户次,检查化肥、农膜、农药共计71个批次,送检45批次,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今年春耕顺利进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