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勤春暖 保春耕 播希望

保靖百名农机干部进村入户保春耕

2012-03-08 09:23 作者:杨志 姜利群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一来,我家的旋耕机就可以用得更舒心了,今年的春耕不用愁了。3月4日,保靖县阳朝乡夕铁村村民向泽华感激地对该县农机局局长王世富说。当天,该县农机局技术人员一行到该村进行农机检查、整修活动。这是保靖百名农机干部进村入户为农服务保春耕活动的一个缩影。

  入春以来,该局近百名干部职工组成7支义务维修服务队深入全县16各乡镇,进村入户开展机具的调试、检修和宣传农机购销国家优惠政策活动。同时,县农机管理站与质监、安监等部门联合执法,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县范围内的农机销售和维修网点进行联合执法,严格规范农机进货渠道,净化农机市场。此外,还开展了专项技术培训活动,免费发放农机操作技术资料和农机安全手册。

  截至目前,该县农机干部共协助农民检修农机1350多台,举办各类培训班20多场次,现场培训农机操作人员2000多人次,发放农机资料5000余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