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春节期间访贫问苦

副省长何报翔走访慰问我州困难群众

2016-02-04 09:24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日,副省长何报翔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熊方平,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省人社厅巡视员曾坤深入我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带去省委、省政府的温暖关怀。副州长向清平,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陪同。

  何报翔一行首先来到凤凰县沱江镇红旗社区,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刘道军、韩景玲、田英芝、熊丽华和百岁老人田龙玉。在几位困难群众家中,何报翔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并仔细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您身体还好吧。”“孩子怎么样,过节回家了吗?”何报翔和群众亲切地拉起了家常,了解大家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困难群众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战胜困难。何报翔还叮嘱凤凰县负责同志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及时解决群众所求所需,扎扎实实做好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快过年了,我代表省政府来看看您,希望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何报翔曾多次看望过122岁的田龙玉老人,并记得老人的出生日期。老人也对他很熟悉,握着何报翔的手告诉他今年饭量少了一些,但是生活还很不错。仔细询问老人的起居和健康情况后,何报翔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都要切实关心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他们安度晚年。

  随后,何报翔一行来到凤凰县廖家桥镇拉毫村,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在58岁的麻金元和61岁的龙香云老人家中,何报翔仔细察看了屋里的米缸、腊肉,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祝福。拉毫村2组的龙天金体弱多病,常年靠低保救济生活。何报翔鼓励他好好休养身体,战胜暂时困难,积极寻找致富门路,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10组的隆昌杰是一位聋哑人,为了和大家交流,他用笔写下了“他们是谁?”“感谢你们!”简单的文字感动了屋里的每一个人。何报翔对随行人员说,湘西州是全省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各级各部门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齐心协力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与全国全省同步小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