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春节期间访贫问苦

曹世凯深入扶贫村走访慰问

2016-02-05 11:34 作者: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日,大雪纷飞,天寒地冻。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曹世凯率领州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一行,深入吉首市矮寨镇坪年村和洽比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共商精准脱贫大计。

  曹世凯一行实地察看了特色民居改造、游步道、河堤、游客服务中心等建设现场,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开发等情况。随后, 曹世凯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杨得三和杨再权,为他们宣传中央、省、州精准扶贫政策,详细了解他们家里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当得知他们两家都是因病致穷时,曹世凯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叮嘱驻村工作组和镇村干部一定要多关心贫困群众的生活,用好用足国家大病救助、低保等优惠政策,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想方设法帮助其脱贫。

  在座谈会上,曹世凯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组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工作组做了大量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民居改造、游步道建设、河堤整修、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精准脱贫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有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文件精神,把“四个切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全面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科学制定扶贫规划,全面摸清精准识别户的底子,抓好水电路基础设施、特色民居改造、油茶标准化建设、乡村休闲旅游、易地搬迁、教育发展等,通过实实在在的真扶贫,让老百姓看到希望、得到实惠。同时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增强为民办事的实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