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春节期间访贫问苦

周云走访慰问困难道德模范

2016-02-05 11:36 作者: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4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来到我州首届道德模范龙京沙家中 ,为他送去了帮扶资金和春节的祝福。

  龙京沙是我州著名的文物考古专家,自1986年从事田野考古以来,30年来,他在大湘西内考古调查发现了各类文化遗存数百处,弥补了我州旧石器、新石器和商周、秦汉、唐朝的考古空白,建立了湘西州考古学文化序列的框架,为我州文物考古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评为全州首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在龙京沙家中,周云仔细询问了他家里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当得知他的两个儿子无工作,仅靠夫妻俩退休金维持生活,家里十分困难,但他从州文物局退休后,继续从事文物考古、黄金古茶园生态博物馆设计、培养考古人才等方面工作。周云高度评价了龙京沙这种不计个人得失,不为名利,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对文物考古事业执著追求的崇高精神。周云指出,道德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各级各部门不仅要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还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弘扬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春节前,州文明委在全州开展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帮扶活动,通过发放帮扶资金,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近期,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负责人已对全州10名困难道德模范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发放了帮扶资金。目前,我州已将开展帮扶困难道德模范活动纳入文明单位考核内容,形成全社会关心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