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春节期间访贫问苦

艾可知深入泸溪走访慰问

2016-02-05 11:38 作者:何 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3日,副州长艾可知带领州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深入该局扶贫联系村--泸溪县合水镇木龙村和溪州村走访慰问,为39名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和党的温暖,为困难群众和村、镇发放慰问金共计12万元。

  在木龙村,艾可知与工作组、乡、村干部进行座谈,商讨村里的发展大计。艾可知指出,要根据村情引导村民做大做强油茶等优势种植产业,为村民增收创造有利条件;想方设法帮助村民修好溪堤工程,解决村民饮水问题;帮助村民探索发展特色经济,开辟脱贫致富的新阵地。

  随后,艾可知走访慰问了杨自清、黄保得、杨单妹等困难村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并送上慰问金,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艾可知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和州、县教体部门,要把困难村民孩子的生活及上学问题解决好,避免家庭二代贫困。他指出,在农村扶贫工作中,要多关注弱势群体;对贫困情况要分类,实施精准扶贫;通过产业发展扶持,解决一般贫困群众的生活问题;对于特殊弱势群体,要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他们解决最现实的实际困难。

  当天,艾可知还来到木龙村小学和泸溪县四中调研。在木龙村小学,他强调,要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借助学校优势,加强村部文化建设,活跃村民文化生活,提高村民文化素质。在泸溪县四中,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硬件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推进素质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绿化工作等宝贵建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