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春节期间访贫问苦

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深入保靖县吕洞山镇梯子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16-02-05 08:33 作者:张和旺 来源:州电视台
【字体:

  

郭建群来到自己的扶贫联系户龙明亮家中与他攀谈,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

  2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在州政府办、保靖县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保靖县吕洞山镇梯子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郭建群来到自己的扶贫联系户龙明亮家中,郭建群在仔细询问了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后,鼓励龙明亮积极寻找致富门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龙成放的家中,郭建群蹲着与他面对面交谈,细算他享受了那些社会保障政策,是否还有遗漏。

  在龙成放的家中,郭建群了解到龙成放不仅双腿残疾,还是孤寡老人,平时生活靠侄儿、侄媳照顾,郭建群给他送上过节物质,祝他开开心心过节。郭建群叮嘱工作人员要扎实做好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民生工作,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并希望龙成放的侄儿、侄媳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度晚年。

  走访慰问中,了解到在工作队的帮扶下,村里积极种植黄金茶和大棚蔬菜,兴建土鸡养殖基地,发展乡村旅游,使梯子村能够尽快脱贫的情况后,郭建群指出,发展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点,要因地制宜,选准项目,强化产业支撑,注重品牌效益,发挥合作社、大户能人的带动作用,通过产业的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随后,州政府办相关负责人还到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家进行了慰问。

产业建设项目大棚蔬菜已经建成,开春可以投入使用。


相关文档:
U02016020532056570864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