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纪检干部热议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

2016-11-03 09:03 作者:龙胜青 来源:花垣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

   10月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连日来,花垣县纪检干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形式观看和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在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凤凰网等网站跟帖、点赞。  

    花垣县纪检干部、人民网网友“开门见山”在中央宣传部就中国共产党六中全会情况举行发布会上跟帖:“十八届六中全会敲响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最强音,做一个坚定的跟随者和践行者,党的路线方针决策指向哪里,就战斗到哪里。”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六中全会提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该县纪检干部“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推进党内监督科学化、规范化、体系化,开启了党内监督的新时代”该县纪委干部监督室主任谭文钞说,以前,党内监督是软肋,主要还是缺少规范性制度,现在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促使党的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近日,花垣县边城镇组织村级纪检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村级纪检员就如何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坚持公心,认真履职尽责,在村级管党治党中发挥监督作用。

 “全会提出,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花垣县交通局纪检组长吴军说,这就为工作避实就虚、虚报浮夸,喜欢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的人敲了警钟,砥砺埋头干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人继续前进。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篇贯穿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前瞻性强,突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花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彭涛说,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当好从严治党的“马前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