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3 08:24 作者:梁涛 来源:龙山县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11月2日上午,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2016年度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冬生、陈忠耀、向义付、石红梅、符家波、刘昌荣、印道其、黄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佳祥,县政协主席吴少叶列席会议,县“十百千”重点项目的牵头领导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云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州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

  周云指出,必须牢固树立管党治党“四个意识”。要牢固树立“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这“四个自信”, 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扎实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担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学习和执行《准则》《条例》,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全县上下务必统筹抓好当前精准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优势产业发展、龙凤经济协作示范区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县委常委的履职之中。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绝对忠诚、坚决服从、始终看齐。

  周云强调,必须长期坚持从严治党“标本兼治”。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实现治标与治本统筹兼顾。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怎么管起来?怎么严起来?既要靠教育,更要靠制度,刚柔相济,双管齐下,同向发力,才能取得标本兼治的实效。

  周云要求,必须永远坚守共产党人“高线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重申共产党人应该坚守的理想信念的“高线”,又要划出共产党人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高线”。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必须守住共产党人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扎紧党规党纪的笼子,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心上。

  就龙山县如何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周云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自觉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四是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周云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