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2016-11-01 10:03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31日下午,州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在家州级领导和州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红专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反映了全党的共同心声,为我们在新起点上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指引了实践方向。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叶红专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要保持政治清醒、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有力地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州落地落实。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把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用好问责和巡视巡察两把利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整饬党风、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州级领导干部和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执行《准则》《条例》,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及时发现,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有效解决。三要重视抓好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任务,站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同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采取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报告会、宣讲团宣讲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传达到基层,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上党课、带头抓落实。广大党员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组织部门、党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宣传部门、各类媒体和社科研究机构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营造浓厚氛围。
  叶红专就当前工作强调,今年有效工作时间不到2个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抓紧抓实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加大推进力度,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要优化提升发展规划。按照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和解放思想座谈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瞄准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这一总战略、总愿景,进一步优化提升各类规划,尤其要围绕构建新型城镇体系,认真抓好州域城镇体系规划的修编工作,依托综合交通网络优化城乡规划布局,加快城乡统筹联动,推进“多规合一”,强化规划管理,提升规划综合效益。二要全面完成脱贫目标。紧扣“两年攻坚、三年巩固、应兜全兜、稳定脱贫”的总体部署和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年度目标,抓紧调整“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抓细抓实驻村扶贫、结对帮扶,重点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帮扶、医疗救助和金融扶贫工作,严格落实对县市“三个挂钩”和对行业部门“两个挂钩”的考核机制及结果运用,确保11月底前完成州本级脱贫攻坚自查考核验收。三要抓紧抓实发展重点。围绕300个州庆重点项目和311个州重点项目建设,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尽快落实建设条件加快新上项目开工建设,搞好项目包装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活土地“五个增值”文章,搭建做实投融资平台,大力度推进PPP等融资模式,全方位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推动形成大投资、大建设、大开发格局。以“四区”建设为载体,加快万亩、千亩、百亩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园、标准园、精品园建设,抓好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和企业入园发展,加快四大核心景区、300个传统村落保护、两条生态文化村镇游精品线开发以及快旅慢行体系建设,抓好现代物流园、现代商贸圈、电子商务平台打造及生产生活服务业发展。要聚焦发展短板,着力抓好简政放权、综合执法、金融土地电力等要素市场、“互联网+湘西”等重点改革事项。四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继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同建同治、网格服务管理“三大工程”,确保美丽湘西建设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加大信访维稳力度,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统筹做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风清气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