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积极防汛救灾

何泽中深入州防指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2012-06-26 08:49 作者:卢琼来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当前我州防汛抗灾已进入关键时期。6月25日下午,州委书记何泽中深入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并与水利、国土资源、安监、水文等部门负责人会商下阶段全州防汛抗灾工作。何泽中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作用,确保今年防汛抗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巩固和支持当前发展的大好形势。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参加会商会。

  在州防汛抗旱指挥部,何泽中听取了水利、国土资源、安监、水文等部门防汛抗灾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今年以来,我州天气异常复杂,灾害频繁,灾害天气出现早、程度重、分布广。1月至6月25日,全州累计平均降水量为705.6毫米,与去年同期比,偏多57%,给我州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全州上下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强化措施,科学防范,取得了防汛抗灾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即将来临的强降水天气过程。

  就下阶段防汛抗灾工作,何泽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密切关注雨水情、灾险情,抓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为及时调度指挥提供可靠依据。二要加强重点部位的排查和防范,抓好病险水库、山塘、尾砂库和地质灾害点的防守,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三要坚持科学调度水资源,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既要抓好防汛,防止灾害;又要注意蓄水保水,确保抗旱所需。四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抓好督查,及时发现险情、灾情,有效减少灾害影响,确保今年防汛抗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