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积极防汛救灾

叶红专:层层落实防汛责任措施确保安全

2012-06-27 08:18 作者:石琦 颜玖实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来到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6月25日至26日,我州遭受入汛以来最强降水,8县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州防汛抗旱指挥部于25日20时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 26日1时将防汛应急响应上升为Ⅲ级。截至26日20时,全州90个乡镇17.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8亿元,临时紧急转移6500人,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了解情况并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叶红专仔细查看了卫星云图和重点水库的实时视频画面,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责任措施要层层落实到县市、到乡镇、到村组,要落实到每一座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不垮一塘一库,不出现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力争将洪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一要突出抓好山塘水库的防汛安保工作,加强调度和防守,特别是对病险水库和山塘,要确保24小时有专人值守,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二要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加强监测预警和巡查值守,落实避险避灾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转移,对已发生的地质灾害,交通、国土等相关部门要迅速介入,及时妥善处置。三要加强对水库库容的科学调度,严格控制蓄放水,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综合效益。四要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制,各县市、乡镇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防汛责任人和巡查员要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对防汛抗灾工作中渎职失职人员将严肃查处。五要抢抓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机遇,积极上争水利建设资金,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病险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治理力度。六要加强对水利部门基层队伍的建设管理,加强日常应急演练,加强对值守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汛工作水平。


湖南省实时雨水情数据查询系统。


水库动态监管系统。


相关文档:
U02012062730571826616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