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积极防汛救灾

湘西州民政部门积极开展抗灾救灾

2012-06-27 16:08 作者:黄晶 范永欢 来源:州民政局
【字体:

  6月26日至6月27日,全州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截至27日上午10时,共导致8县市115个乡镇出现不同程度洪涝灾害,受灾25.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38万人,倒塌或严重损坏农房450户93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7334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66亿元。

  针对此轮暴雨天气,我州民政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应对。一是加强应急值守。安排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雨情,在6月25日晚,州民政局分别以短信、电话、通知等形式,要求各县市民政部门随时关注当地天气状况,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及时上报灾情、稳妥安置灾民、及时开展救灾工作。二是及时报送灾情。根据降雨情况,全州民政部门及时加强与气象、防汛指挥部等部门衔接,第一时间与乡镇取得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收集、报送灾情。三是及时抗灾救灾。灾情发生后,全州各级民政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州民政局由局长刘光复、副局长罗贤兵带队,带领救灾科工作人员赶赴抗灾救灾第一线,查灾核灾,指导县市开展救灾工作。凤凰县民政部门第一时间赶到腊尔山镇岩坎村一、二组地质灾害滑坡点,组织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及时安排腊尔山镇岩坎村3户山体滑坡灾民及8名因灾伤病人员的生活和就医,目前伤员状态良好,无生命危险。截至6月27日15时,我州各级民政部门已安排救灾资金27万元,棉被500床,及时发放到灾民手中,保障灾民基本生活。目前灾区社会稳定,灾民情绪稳定,各项救灾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