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积极防汛救灾

我州畜牧水产部门积极开展抗灾自救

2012-06-30 08:40 作者:张耀华 来源:州畜牧水产局
【字体:

    自6月25日以来,我州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局部出现特大暴雨,降雨量最高达260毫米以上,暴雨导致山塘、水库、河流暴涨,8县市不同程度出现洪涝灾害,致使全州养殖业受灾严重。据初步统计,全州渔业受灾面积达17万亩,其中受灾池塘6万亩;冲毁或损坏网箱1.7万平方米,鱼种逃逸899万尾,损坏渔船31艘,冲走或死亡生猪6430头、牛101头、羊3764头,家禽3.5万羽,造成直接损失过3540万元。

  灾情发生后,我州各级畜牧水产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救灾预案,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抗灾救灾,力争将灾损降到最低程度。 一是加强值班备勤。全州畜牧水产部门积极行动,加强了应急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灾情动态。二是加强抗灾救灾。州畜牧水产局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局把一切工作重心摆在抗灾救灾上,迅速制定抗灾救灾工作方案,切实加强科学指导。8县市也紧急行动,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帮助农民生产自救,采取有力措施恢复灾后生产。三是加强灾后防疫。各级畜牧部门狠抓灾后病死畜禽的消毒灭源和无害化处理等工作,确保灾后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