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积极防汛救灾

省水利厅厅长戴军勇来州检查指导防汛抗灾

2012-07-05 15:27 作者:州水利局 来源:州水利局
【字体:

    6月29至7月1日,省水利厅厅长戴军勇率工管、财务、计划等处室负责人在州长叶红专、副州长李建伟及州水利局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花垣、古丈两县检查防汛抗灾及水利工作。

  在花垣县,戴军勇首先来到了在“6.25”洪灾中受损严重的兄弟河东干渠,详细查看了部分被洪水冲垮的渠道,随后又深入塔里电站发电厂房查看在强降雨中受损的发电机组,询问修复进度情况。戴军勇指出,6月下旬的这次降雨过程,强度大,来势猛,给防汛抗灾带来了很大压力。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县水利系统和各级防汛部门,积极应对,措施有力,确保了不垮一库一塘一坝,不死一人,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应当给予充分肯定。戴军勇指出,当前要积极修复水毁工程,同时科学、精细化地搞好库塘蓄水调度,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好应对旱灾的各项准备。

  在查看完上述两处洪灾现场后,戴军勇驱车来到麻栗场镇立新村调研水利工作,走村进户检查村民家的供水设施,询问村民人畜饮水困难情况;下到田间地头检查灌溉渠道工程现状。在村支书屋前的平场上,戴军勇与陪同人员同村民们围地而坐,听取村支书和村民们对解决立新村人畜饮水和农田灌溉的意见。戴军勇表示,这次到立新村调研水利工作,是省水利厅第二次到该村落实温总理视察时所作指示精神,就是要尽快解决村民的饮水困难,改善农田水利灌溉条件。在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特别是花垣县政府和州县水利部门的意见后,戴军勇表示,解决立新村的饮水问题采取两步走的方式,首先将现有的供水管网、深井抽水泵进行检查和整修,增加集中供水池,解决当前的人畜饮水问题;然后通过科学论证,在确保水质安全、水源充足、无用水纠纷的前提下,探索将外部水源引入补充的可行性办法。立新村的水利灌溉问题,纳入麻栗场镇广塘河水库灌区续建配套总体规划解决。戴军勇要求州县水利局立即组织力量开展上述两个项目的前期勘测和设计工作,7月底前完成人饮工程施工方案,8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广塘河水库灌区续建配套工程在完成设计方案报批后尽早组织实施。

  7月1日,恰逢建党91周年,戴军勇一行来到了古丈县查看刚刚启动的古阳河水库建设工地、默戎镇集中供水工程和古阳河治理工程堤坝。站在古阳河水库大坝施工中轴线上,戴军勇指出,建好古阳河水库对古丈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利用水库距县城很近和吉恩高速公路在附近设置进出站的区位优势,搞好水库综合开发利用,搭建投融资平台,做好新城区的建设规划并积极实施,将会带动古丈县城的拓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建成一座水库,改变一座城市。

  走在新建成的古阳河防洪大堤上,戴军勇十分高兴,当了解到当地群众感谢水利部门帮助修建防洪大堤,挡住了洪水,使老百姓免受洪灾侵扰和损失时,戴军勇表示,治水兴利,造福人民是水利部门的职责,今后国家将会加大这方面的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强防洪工程建设,确保一方安澜。

  在与花垣、古丈两县县委政府领导座谈时,戴军勇表示,省水利厅将一如既往地对湘西州防汛抗灾和水利建设给予支持,将花垣县作为洪灾重点县对待,积极同省财政厅协调,加大水毁水利设施修复的投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古阳河水库筹措自筹资金。他要求水利部门要加强水利工程项目库建设,抓好各类工程的前期规划设计,以良好的项目规划争取国家的更大投入。戴军勇强调,今年安全饮水工程下计划已经确定,各地可提前开工,争取干旱缺水季节到来之前完工,解决缺水地区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