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积极防汛救灾

保靖各地积极灾后自救恢复生产

2012-07-04 09:07 作者:俞采华 陈亚平 来源:红网保靖站
【字体:

7月3日,保靖县清水坪镇黄连村的村民在抢修堤坝进行防洪抗旱。 近日,当地普降大到暴雨,山洪、泥石流损毁部分水沟、水坝等水利设施。图为清水坪镇党委及时组织各村群众抢修堤坝水沟、水坝,进行灾后自救,确保今年粮食增产增收。


大妥党员群众在清理道路塌方。(高东 摄)


大妥党员群众在清扫道路垃圾。(高东 摄)
 

  7月2日,烈日炎炎,在保靖县大妥乡山河村的进村公路上,党员群众手抡锄头,挥舞铁锹,正清理道路塌方堆起的沙土。他们个个干劲十足,成为了夏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大妥乡有7座小二型水库,32口山塘,13处地质隐患点,6月26日以来,特大暴雨致使该乡境内河流、水库、山塘、渠道水位暴涨,造成道路塌方36处,山体滑坡8处,冲毁河道5处,水毁道路3公里,1200亩农作物受损,6000余人受灾。

  防汛救灾大于一切。“七一”前后,该乡党委一方面将防汛及安全生产知识融入党员学习教育之中,强化防汛宣传及山地灾害防御知识普及;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进行灾后清理,以独特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大妥乡15个党支部120名党员们,组成了10支劳动队伍分散开展义务劳动,清理塌方沙土,清除河道淤泥。山河村的吴安胜老党员今年已经68岁了,但他老当益壮,干起活来丝毫不输给年轻人。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大妥乡因塌方中断的3条公路已全部恢复通车。


相关文档:
U02012070433898335182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