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积极防汛救灾

我州召开防汛会商紧急调度会

2012-07-18 09:17 作者:彭宁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17日,我州召开防汛会商紧急调度会,通报当前全州汛情和防汛抗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防灾工作。州委书记何泽中,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吉首军分区政治部主任贺建军出席会议。凤凰、泸溪、吉首等县市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汇报相关汛情险情和防汛抗灾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州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数据,7月11日以来,我州迎来今年汛期第九次强降水,也是历时最长的一次强降水过程。目前,全州土壤含水量饱和,水库山塘河流水位偏高,发生灾险情几率增加。7月16日20时至17日17时,全州南部普降暴雨,部分大暴雨。据州气象部门统计,全州大暴雨点28个,暴雨点63个,大雨点30个。预计17日晚到18日白天,我州中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何泽中认真听取了相关县市就当前汛情险情及防汛抗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已发生的险情灾情作出抢险救灾的明确指示。他指出,这一轮强降雨,时间长,强度大,范围比较广,造成的损失不小。各县市防汛主管部门和相关负责人尽职尽责,对已出现的险情灾情采取了积极有力的措施。

  针对全州下一步的防汛抗灾工作,何泽中强调,要严格防范,特别是盯紧看牢病险水库、地质灾害点、尾矿库等重点部位;要及时救灾,各相关部门下到基层,帮助摸清灾情,采取措施,开展生产自救,解决群众生活困难,落实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要落实责任,各部门要立足湘西州实际情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确保防汛抗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叶红专强调,要分析掌控好雨情,做好预报工作和准备工作;要及时组织抢险,确保人员安全,安置好受灾群众;要继续做好水库、地质灾害点,特别是尾矿库的防洪处险工作;要做好查灾救灾工作,及时上报灾情。各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乡镇及重点观察点的相关领导和责任人必须坚持汛期24小时值守,未解除命令前不得离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