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积极防汛救灾

吴彦承深入社塘坡乡指导防汛工作

2012-07-20 08:19 作者:向春华 来源:社塘坡乡
【字体:

    7月18日,州委常委、副州长吴彦承带领州防汛办负责人到社塘坡乡指导防汛工作,吉首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及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连日持续暴雨,社塘坡乡灾害严重。其中受灾房屋:24栋进水,经济作物受灾面积:1220亩(其中金银花:50亩;生姜:620亩;蔬菜:550亩),农作物受灾面积:618亩(其中稻田:398亩;玉米:220亩)受损基础设施中:公路跨坎15处(1250m),冲毁河堤46处(1285m),冲毁田坎68处(635m),倒电杆1根,毁桥墩3座。

    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社塘坡乡党委、政府成立了防汛抢险救灾领导小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监控汛情,同时组织人力、物力紧急转移受灾群众,对各村被洪水毁坏的田地、进水的房屋、滑坡的道路、毁坏的堤坝等在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对被淹的民居进行快速排水,将损失降到了最低,使得该乡在本次强降雨所导致的灾害面前无人员伤亡。

    在黄石洞水库,吴彦承详细听取了社塘坡乡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水库防汛重点区域。吴彦承肯定了社塘坡乡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全面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的各项工作。一要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有针对性地对山塘水库、山区河流、地质灾害点等地段加强防范工作,坚持24小时有人巡逻值班。三要在防汛的同时,要兼顾后期抗旱,当水库水位处于汛限水位以下后,要注意适当蓄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