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学、关爱圆寒门学子成才

省政府办公厅团委傍海村小捐资助学

2012-09-23 14:07 作者:彭书凤 杨敏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团委负责人带着厅内团员青年的爱心,购买了59个书包、59本小学生词典和6700元现金,来到傍海小学为在该校就读的59名贫困家庭学生分别送上1个书包、1本词典和100元现金,同时为该校4名老师分别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保靖县葫芦镇傍海村是“十二五”首轮省政府办公厅的建整扶贫村,也是省长徐守盛的扶贫联系村。秋季开学之际,省政府办公厅团委通过驻村扶贫工作队得知,该村多数学生没有书包和词典,常年用塑料袋或父母手工缝制的布袋装书上学。于是,省政府办公厅团委发出倡议,号召办公厅团员青年捐出一天的工资爱心助学,共募得现金近2万元。

  去年以来,省政府办公厅情系希望工程,通过省长徐守盛牵线,江苏北斗星通用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翻修了傍海小学,驻村建整扶贫工作队为学校添置了2万多元的课桌、3万多元的教学设备、7万多元的体育器材和10台电脑、8000册图书,并对校园进行了“硬化、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工程建设。如今的傍海小学已成为该县设施一流的村级小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