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学、关爱圆寒门学子成才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圆保靖贫困学子大学梦

2013-08-20 09:30 作者:彭春芳 来源:保靖人民政府网
【字体:
  “这下上大学不用为学费发愁了!”8月16日,保靖县大学新生龚鑫在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刚办好了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手续。

  家住碗米坡新码村的龚鑫,今年暑假接到长沙医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喜忧参半。喜的是他这个花垣卫校毕业学生终于要成为大学生了,忧的是学费无着落。他的父亲在一次放炮过程中,手被炸成了残疾,母亲又体弱多病。为了供龚鑫读书,父母远赴浙江打工,但每月两人工资加起来也只有2000多点,除去生活开销和孩子学费开支已所剩无几。8月16日中午,龚鑫来到保靖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加班为其顺利办理了6000元贷款。更让龚鑫感动的是,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把他作为特殊贫困家庭救助对象补充上报,为他争取救助款,助他圆梦。

  据了解,今年该县已成功为530名像龚鑫一样的贫困家庭大学生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为让更多贫困学生圆大学梦,该项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底才结束。另外,贫困家庭大学生救助工作已启动,该县将陆续为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家庭大学生,按本科5000元、专科300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救助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