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学、关爱圆寒门学子成才

吉首军分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2013-08-24 11:25 作者:肖小明 刘述光 刘海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情系贫困学子,爱心助学圆梦。8月21日,吉首军分区组织全体官兵举行捐资助学仪式,共捐款20500元,并将捐助款全部送到了永顺县芙蓉镇毛冲村16名贫困学生的手中,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司令员王忠斌,吉首军分区政委廖茂雄带头捐款2000元。从军分区领导到普通士兵,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贫困学生圆梦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廖茂雄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帮助家庭困难的学子渡过难关,不仅是落实省军区“2211”工程的具体行动,更是军分区部队官兵义不容辞的责任。军分区官兵不仅要在物质上资助,还要与对口帮扶的学生经常保持联系,要常到学生家里看看,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使这项活动深入持久有成效地开展下去。

  据了解,近几年来,吉首军分区机关干部与贫困学生结成助学对子,先后帮助100余名贫困学生完成初高中学业,帮助50多名学生圆了大学梦。毛冲村是军分区今年新确定的对口扶贫村,军分区和16名贫困学生家庭建立长期帮扶机制,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