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学、关爱圆寒门学子成才

古丈县独生子女户、农村两女结扎户子女发获助学奖励

2013-08-27 09:02 作者:宋雪 瞿春花 罗贤辉 来源:古丈县政府
【字体:
   8月23日,古丈县召开2013年独生子女户、农村两女结扎户子女考取全日制二类以上本科院校助学奖励大会,全县独生子女户、农村两女结扎户子女共93人每人喜获1000元奖励。
   奖励大会由古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发英主持,县教育、民政、计生等部门负责人及新录取的93名学生参加会议。会上,对考取二本以上的独生子女户、农村两女结扎户子女给予奖励,发放助学奖励金9.3万元。这一举措,体现了该县县委、县政府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关爱,特别是对全县城镇、农村独生子女实行助学奖励,扩大了奖励范围,能够更加有效落实计划生育政策。以此为契机,该县进一步加大了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的落实,对利益导向提标扩面,并追加经费23.2万元,其中,解决到位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配套资金10万元;解决全县农村独生子女保健费由每户每月10元提高到20元,共356户,增资金4.3万元;解决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对象、计生家庭特扶对象、计生手术并发症人员扶助对象补助提标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标扩面追加资金8.9万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