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学、关爱圆寒门学子成才

夯沙乡爱心助学 圆贫困学子校园梦

2013-08-30 09:39 作者:杨凡 来源:保靖人民政府网
【字体:

 

爱心人士来到龙丁华的家。

夯沙乡乡长金敏(右)为龙丁华(左)送捐款。

龙丁华放满书的房间和床。

    8月28日,保靖县夯沙乡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了一次为夯沙乡矮坡村贫困学子龙丁华爱心助学捐款活动。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夯沙学校老师及部分爱心人士参与了这次活动。

  龙丁华,夯沙乡矮坡村人,现年19岁。父亲患严重胃穿孔,经抢救无效于 2013年6月死亡。母亲是智力障碍人士,没有劳动能力。为给父亲治病已欠外债3万余元,加之今年矮坡旱情严重,家中唯一两亩水田几乎绝收,生活艰难。而龙丁华在今年的中考中以609分的优异成绩被保靖县民族中学录取,成为全乡考入县民中的十人之一。开学在即,学费和生活费还没有着落,随时面临失学。

  得知这一情况,夯沙乡人民政府立即组织人员为龙丁华募捐,本次活动共募得4600元,于当日下午将所募款项送至龙丁华手中。“我们不会让想上学的孩子没有书读!但这次活动所募资金并不能保证这个孩子完成高中学业,所以今后我们还要对他加大政策倾斜,加强工作力度,绝不让他失学!”夯沙乡党委书记王胜这样说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