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学、关爱圆寒门学子成才

龙山为贫困学子申请助学开通“绿色通道”

2013-09-02 09:29 作者:张海燕 来源:龙山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

  “感谢你啊,小伙子,没想到你们双休日都照常上班,明天我屋崽要回学校了,幸好你帮忙及时办好了手续哟!”8月31日,前来龙山县民政局为儿子办理助学贷款贫困证明的新城街道狮子村低保户徐礼炎连声道谢。
  目前正值入学高峰,办理助学贷款贫困证明的城乡低保、城乡低收入和低保边缘困难家庭学生或家长接踵而至。
  据了解,部分贫困大学生家庭困难、无法交纳学费,纷纷手持贫困生证明前往民政部门签字盖章,作为在校争取助学金及国家助学贷款的依据。
  民政局为帮助城乡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就学,安心完成学业,在开展福彩公益助学圆梦行动的同时,将对城乡困难家庭学生出具助学贷款贫困证明,提供热情、及时、便捷服务,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暑假期间,民政局特别开设了办理助学贷款贫困证明的“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坚持节假日轮流值班,并延长工作时间,无午间休息,随到随办;采取一次性告知和办结,及时、快捷完成办理手续,缩减办理时间。同时,对前来咨询办理手续的学生及学生家长给予耐心的指导帮助,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学子们顺利就学。
  据了解,从今年7月份开始,民政局已为1300多名贫困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贫困证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