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学、关爱圆寒门学子成才

永顺县117名贫困大学新生首获“金秋助学”资助款42.8万元

2013-09-06 10:47 作者:刘全 彭晓明 来源:永顺县委统战部
【字体:

   “亲爱的同学:您已被确定为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简称洗心基金)2013年度助学活动资助对象,请尽快登录洗心基金的网站下载收款回执并按要求填好相关内容,于9月24日前通过快递邮寄至洗心基金办公室,基金会收到回执后,会在10个工作日内将助学款汇至指定帐户”。目前永顺县117名2013年大学新生先后收到湖南宗教界“金秋助学”活动的短信提示。

  今年来,永顺县委常委、州建整扶贫办驻永顺工作队队长、州宗教局长田滔为把永顺县扶贫助困,爱心助学工作抓落实,举县建整扶贫办、县宗教局之力,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财力采取四条措施,最终,“洗心基金”慈善会核准资助对象97名,每名4000元,湖南恩孚集团核准资助对象20名,每名2000元,共发放助学金42.8万元,圆了永顺县117名贫困学子大学梦。

  一是寻找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慈善机构。今年7月到8月,为期一个月时间,田滔局长率永顺县宗教局干部、扶贫工作队员多次赴长沙给领导汇报,给各宗教慈善机构递资料,大家的努力感动了长沙洗心禅寺的高僧大德和企业家、宗教界人士,将永顺县贫困家庭学生纳入到2013年度宗教界“金秋助学”对象;二是拟定资助大学贫困生名额。县宗教局干部、县扶贫工作队员先后深入到县一中、县二中、州二民中、培英等学校与校领导、毕业班班主任座谈,初步确定了120名今年考上二本以上贫困大学新生为本次活动资助对象;三是招聘义工、实地走访贫困学生家庭。通过发布公告,根据本人申请,县建整办、县宗教局共同确定了20名有爱心的义务工作人员,经培训后,20名义工深入到全县30个乡镇、100个村寨进行探访,指导大学生填写申请表120份,撰写贫困学生家庭情况调查材料120份;四是向“洗心基金”慈善会推荐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名单。县建整扶贫办、县宗教局通过近二个月的工作,共向省宗教界“金秋助学”活动上报永顺籍贫困家庭大学生申请表120份,填写调查表120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