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学、关爱圆寒门学子成才

情系贫困家庭 花垣道二乡践诺让困难大学生安心入学

2013-09-09 09:36 作者:冉莎莎 来源:花垣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

  

  9月1日,杠掰村二组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吴显俊家中迎来了一件高兴的事,道二乡纪检书记覃俭、副乡长石晓芬亲自来家中探望,并送来3000元助学金,当即解决了吴显俊今年学费的问题。其父吴建坤含泪激动地表示:“实在太感谢乡党委、政府了,孩子的学费终于筹齐了!”当乡干部告辞时,吴老父亲坚持要拄着拐棍送大家到大路口,其心中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吴显俊现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9月7日开学将进入大四。在211高校学习,这原本是件值得庆贺的事,但由于家境贫困,高昂的学费令全家人发愁。其父吴建坤早年左腿残疾,丧失劳动力,全家人仅靠四亩包谷地的微薄收入度日,虽吴显俊为减轻家里的负担,课余时间一直在勤工俭学,但对于开学时需一手交出的一大笔学费,平时攒下来的钱显得微不足道。8月28日,焦虑的吴父带着求助信和开学通知找到了道二乡党委书记张强,希望得到乡党委、政府的帮助。张强书记在了解情况后,当场承诺全力解决其困难,并立即衔接多方筹资,为其积极争取教育资金,最终于8月底申请到3000元助学金,切实解决吴显俊读书难的问题,这才有了上面感人的一幕。 

  道二乡情系贫困家庭,践诺让困难大学生安心入学。张强书记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乡干部们要将道二乡学子的学习问题作为一项重点来抓,要让像吴显俊这样的困难大学生放心安心地读书,要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要让广大学子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