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学、关爱圆寒门学子成才

吉首己略乡双管齐下推进爱心助学

2013-09-12 08:29 作者:龙宇洁 李 素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4日,吉首市己略乡秧薇等12名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学子,收到了来自长沙长银企业信用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共计16000元的助学款。两天前,考上丽水学院的该乡学子石玉娟从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爱心人士手中接过6000元的助学金。这是该乡近年来高度重视教育,加大力量推进爱心助学活动的缩影。

  据了解,该乡坚持“社会发展,教育为先”的理念, 从自身“抠”钱和向社会“筹”钱两方面入手,把努力确保“绝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该乡在自身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坚持每年拿出部分资金对全乡考取大学的农家子弟进行奖励。截至目前,共为21名学子发放奖学金39600元。此外,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该乡党员干部按照每人一学年1000元的标准,结对帮扶23名贫困留守学生,资助资金达7万余元。同时,该乡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加入爱心助学的队伍中来。仅今年来,该乡共有189名贫困学子受到资助,资助金额达8万余元,物资折合10万余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