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欢庆国庆六十五周年

州林业局部署安排国庆“长假”安全生产工作

2014-09-25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有效防范林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庆“长假”安全生产工作,9月22日州林业局对国庆“长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是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建立领导责任制,要通过全方位、多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和问题,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对重点林区、重点区域要严防死守,切不能有星星之火发生。  

  二是切实抓好机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好生产责任,细化各项安全措施,严防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及时进行消防安全防盗工作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存在的问题,严防节日期间火灾和公私财物被盗问题。同时,要强化职工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特别是在节日期间出行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杜绝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三是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各直属单位特别是林业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维护稳定的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细致地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心中有数,应有对策。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要逐一落实责任人,采取有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人员稳定在单位。对已经排查的重点信访问题,要落实领导带案、包案下访制度,做好有关人员的沟通疏导和情绪缓解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在国庆期间发生集体上访事件。  

  四是切实加强值班制度。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的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并做好值班记录。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严禁撤离职守,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并及时有效地做好处置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