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欢庆国庆六十五周年

州工商部门开展“迎国庆保安全”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4-09-26 08:13 作者:记者 付 丹 通讯员 向赐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24日,记者从州工商局了解到,为确保全州人民度过喜庆和谐的国庆佳节,自9月初以来,该局按照省工商局和州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多措施亮剑执法,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开展食用油市场专项整治。全面排查食用油经营主体资格,强化食用油市场准入监管,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监督食用油经营者建立和落实进销货台账制度,查验食用油供货方的生产(流通)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产品质量检验合格报告,确保进货渠道合法。

  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校园内部及周边小商店(超市)、小食杂店的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记录、质量承诺等制度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环境。

  开展肉类及其制品市场专项整治。突出重点场所和重点问题,加大对市场肉类产品的排查、治理和监控力度,进一步整改规范。监督肉类及其制品经营者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规定,执行索证索票制度,防止未经检疫检验或检疫检验不合格肉类及其制品流入市场。严厉查处无证经营,销售私宰肉、注水肉、病死畜禽以及假冒伪劣肉品等行为。

  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大国庆期间旅游景区及其周边各类食杂店的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督促食品经营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制度,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超期限经营和超范围经营,以及使用非食品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为了将该工作抓到位,州工商局及各县市工商局分别成立了一把手负责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工作方案,改进作风,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的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把抓好专项整治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权益紧密结合起来。同时,落实值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启动应急机制,防范突发事件,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