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欢庆国庆六十五周年

我州多措并举力保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14-09-26 15:32 作者:黄立好 来源:州安监局
【字体:

  9月26日,笔者从州安委办获悉,为贯彻落实9月23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我州近日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多措并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

  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从9月24起,全州所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一律停产整顿,未经县级安监部门验收合格的一律不得复产。积极推进烟花爆竹企业整顿关闭,大幅度压减烟花爆竹企业数量,并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格执行不再新建和搬迁重建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政策要求。

  切实加强校车安全专项整治。教育部门要督促学校立即停运没有参加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校车,不得使用审查不合格、无校车标识和没有参加强制保险车辆接送学生幼儿,不得聘用安全资质不符合要求的驾驶人员驾驶校车;督促中小学校、幼儿园建立健全校车及驾驶员各项管理制度。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超员、超速、饮酒和醉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贯彻落实非煤矿山安全五个“十条”规定,坚决杜绝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深入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治理,严查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加强对渡口、渡船和旅游观光船的安全管理,确保水上交通安全。认真开展防粉尘爆炸专项整治,严格落实通风、除尘、防雷、防静电、金属粉尘防潮等措施,避免粉尘集聚,严防事故发生。要加大对危、险、病尾矿库的治理力度,加快整改,提升安全等级,严防溃坝事故发生。要立即组织对大型商场、市场、宾馆、公共娱乐场所、网吧和大型仓库、储油库等开展一次彻底的消防安全集中执法检查。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要坚决责令停产停业整改。要深化旅游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排查景区内临水临崖游步道安全防护设施及两侧山体岩石风华、松动等隐患,加大警示标识维护安装,避免游客伤亡事故发生。

  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安全事故要立即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把事故损失减低到最程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