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欢庆国庆六十五周年

湘西州领导一行走访慰问部分老同志

2014-10-01 09:27 作者:石 琦 龙 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国庆前夕,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在吉首走访慰问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部分老干部、老党员,并代表州委、州政府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9月30日下午,叶红专一行来到老红军陈利财家,已经93岁高龄的陈老住在湘泉社区。革命岁月中,他南征北战、戎马一生,立下了赫赫战功。叶红专进屋后把陈老搀扶着缓缓坐下,并同他拉起了家常。叶红专说:“没有你们革命前辈来打江山,就不会有新中国和现在的幸福生活,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希望您健康长寿、天天快乐!”

  祖籍山西的魏生俊今年89岁,是抗日时期的老八路,南下后曾到州司法局工作,现退休在家与老伴一起生活。叶红专与魏老夫妇围坐在一起,翻开泛黄的老照片,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当年的战斗经历。叶红专说:“国庆佳节将至,今天恰逢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我们除了缅怀烈士外,更有责任和义务来照顾好你们这些老干部、老党员,你们不仅是革命历史的见证人,更是党和国家弥足珍贵的宝贵财富。”

  走访慰问过程中,叶红专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有关政策,确保各项待遇落实到位,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做、老有所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强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关爱老同志的良好风尚,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快湘西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他要求,当前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湘西新一轮发展夯实基础。

  另悉,9月29日至30日,曹普华、邝邹飞分组走访慰问了抗日离休老干部邢苏兴、张彦彬、那世明、苏天河。州直部门和8县市也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烈士和走访慰问活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