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吉茶高速公路通车专栏

矮寨特大悬索桥主缆架设将于十月中旬完工

2010-10-13 08:34 作者:陈 勇 陈生真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矮寨大桥进行到索骨架设工程,这是一个比较关键的工程,以后整个大桥就是靠两条索骨承重,现在我们架设索骨质量的控制对以后的工程是比较关键的,也是比较紧张的,也是最艰苦的一段时期。”湘西吉茶高速公路现场技术员朱利平告诉记者。
  “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10月11日,在矮寨特大悬索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的是一片忙碌紧张又井然有序的建设场景。
  据了解,主缆架设是矮寨特大悬索桥工程中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阶段。悬索桥两条主缆长1600余米,直径为85厘米,每根主缆由169根索骨构成,整根主缆能承受超过3万吨的拉力荷载。从6月份开始,矮寨特大悬索桥工程进入主缆架设阶段,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沿着锚道分别将三根索骨架设到对岸,目前,两条主缆已经同时完成了121根索骨的架设,按照正常的施工进度,剩下的48根索骨,也将于10月中旬完成架设。
【责任编辑:道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