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吉茶高速公路通车专栏

书画祝贺吉茶高速公路暨矮寨特大悬索桥通车

2012-03-30 10:18 作者:谭必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全国百位将军及千位艺术家写诗撰联题词作画

  “全国百位儒将以及千名诗、词、联、赋、书、画艺术家们的精品贺作将为世界东方文化第一桥给力添色、增资加彩。”3月29日,北京太华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知名文化传播人、著名策划人田太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他说,为庆祝吉茶高速公路暨矮寨特大悬索桥通车庆典,全国100位将军以及来自各地的1000名诗、词、联、书、画艺术家,已经精心撰写了诗词联赋、题词作画。

  田太华说,为了更好地保护这次活动的成果,同时作为礼品在通车典礼上馈赠各方嘉宾,由中国诗词联出版社出版了《桥魂》一书,本书收录获奖、入围、特邀作品1000首(幅)。由艺术大师黄永玉亲笔题写的“矮寨大桥”桥名,由100位儒将为大桥挥墨题写贺词,组成了“百将贺作”的百米长卷。  

  该书收藏了州委书记何泽中,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中国对联文化研究院院长常江,著名作家、文学批评家彭学明,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叶子彤,中国书协党组书记吴震启等为大桥撰写的诗词联。

  田太华介绍,联合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常委、全国政协原常委夏家骏,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中国书协顾问、中央直属机关书协主席张飙,北京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杨再春、田仲唐等著名书画家,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奥运会冠军龙清泉等也为大桥文化题写了贺词桥赋。著名画家王成喜、刘鸿洲领衔的数百位画家画的百幅花鸟图、桥画的精品贺作,组成了“百花齐放,贺大桥通车庆典”百米长卷画面。 


相关文档:
0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