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吉茶高速公路通车专栏

吉首交警:继续执守矮寨坡头

2012-04-01 11:10 作者:欧阳仕君 田晓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因为矮寨公路的天险,因为矮寨交警的坚守和努力,这几年,矮寨交警的名头响彻全国,被誉为“最牛交警”。

  “矮寨公路堵车、出状况是常事,今年上班以来,我执勤的时候只有一天没堵车。”矮寨交警中队副指导员罗应首说,矮寨公路的天险成就了“最牛交警”的荣誉,也是他们的压力。

  矮寨交警中队现有28人,分成两组,每组执勤48小时,因为路上大小事故不断,每名交警在一次轮岗中需要执勤36个小时。

  “累,真的累。”每一名交警都是这样表示。

  在矮寨大桥的建设中,尤其在后期,到大桥上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但是近在咫尺的交警们却没有享受这种便利。“我们这么多队员,几乎没有人带家属上去看过,我们就在桥下执勤,有时候还需要到桥上去帮忙,但是,我们太忙,根本抽不出时间带家属上来看看。”

  吉茶高速的开通,车流量将极大减少,这对坚守在矮寨公路上的交警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知道吉茶高速要开通了,心里顿时松了口气,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罗应首估计,因为吉茶高速的开通,矮寨公路上的执勤任务会少很多,大部分“最牛交警”可能要重新分配岗位,“但我们的中队还会留在这里,继续保安全、保畅通,为司机朋友服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