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吉茶高速公路通车专栏

20亿旅游扶贫开发项目在吉首矮寨开工

2012-04-01 10:47 作者:吴刚 向培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吉茶高速通车了,喜事接踵而来。3月31日上午,春风和煦,艳阳高照,湘西吉首矮寨景区吉斗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工地彩旗飘扬,湖南省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吉首矮寨旅游扶贫开发项目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军区司令员张永大,副省长徐明华,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石玉珍等省领导亲临现场,为项目奠基。

  在国务院批复的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中,特别强调了旅游业的发展,在战略地位中明确提出,要把武陵山区建设成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区。吉首矮寨旅游扶贫项目是湖南省启动实施的第一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区域总面积108平方公里,主要对于区域内18个重要的景点整合开发,实施旅游扶贫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景区景观三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张家界至凤凰古城黄金旅游线上重要的节点,形成矮寨景区“百年公路奇观、千年苗寨风情、万年峡谷风光”的鲜明特色,并带动项目区的矮寨、寨阳两个乡镇群众人均增收500元以上。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在致辞中表示,湘西州将积极落实工作责任,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旅游扶贫项目早日建成,抓住当前多种优惠政策叠加的大好机遇,开展先行先试,努力实现武陵山区率先发展、率先脱贫,开创武陵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在开工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梅克保说,矮寨旅游扶贫开发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我省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试点正式启动。在武陵山片区率先启动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决定从今年起启动实施一批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项目,这批项目都事关武陵山片区的长远发展,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他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真心诚意支持项目建设,积极主动为建设者排忧解难,努力营造片区发展的良好环境,把武陵山片区建设成扶贫攻坚的示范区、跨省协作的创新区、民族团结的模范区、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区。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宣布吉首矮寨旅游扶贫开发项目正式开工,并与在场的领导一起,共同为项目夯土奠基。


周边乡亲不约而同前来观看开工盛况。(张谨 摄)


苗家鼓舞庆祝项目开工。(张谨 摄)


载歌载舞庆吉茶高速公路通车。(龙清彰 摄)


长枪短炮齐上阵,聚焦吉茶高速路开通仪式。(田宏贵 摄)


来观看吉茶高速暨矮寨特大悬索桥通车仪式的人流挤满了隧道。(彭伟 摄)


矮寨大桥夜景。(张谨 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