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一”纪念建党95周年

统计信息中心支部书记上党课——新常态下全面从严治党

2016-06-27 00:00 作者:彭小满 来源:统计信息中心
【字体:

日前,结合“两学一做”教育,统计信息中心支部书记向兴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常态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给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后,统计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还自觉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张贴公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关键点和根本保证。

如何在新形势下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向兴忠引入古今中外大量的实例,阐述了为官不易的常态,他认为,首先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觉悟,从严治党是根本,从严治吏是关键。在谈到加强党性修养上,他具体分析了党员干部的“三重属性”——自然属性、社会属性、党性,它们的主要特点就是自立性、互利性和公利性,党员干部在行使公权力、处理公权与私权的关系时,要自觉用党性克服前两种属性的局限。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把“党性”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修养”有机结合起来,创造了“党性修养”的理论和实践,他指出,当前党性修养的突出问题,就是要解决好知行不一和德不配位。

向兴忠强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一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领导带头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真正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这样才能凝心聚力,为建设人社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W0201606273815180074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