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一”纪念建党95周年

扶贫村的建党座谈会

2016-06-28 09:10 作者:余江明 通讯员 杜方俊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夏日的花垣县麻栗场镇新桥村热浪袭袭,一如6月23日在村部里参加“新桥村、登高村庆祝建党95周年座谈会”党员干部们的热情。
  “党员要像萤火虫样发光,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之前带头种植罗汉果,就是想为群众找门路。”登高村支部书记杨再江的一席,获得了参会人员的点头赞同。
  “我2006年入党,差不多10年党龄。一直以来,村里的老党员们是我的学习榜样,他们对党忠诚、对人民忠心,凡事冲在前面,他们就是最好的教材……”新桥村石晨的发言引起了年轻党员们的共鸣。
  花垣县麻栗场镇新桥村辖5个自然寨,6个村民组,共168户829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9户184人;登高村辖3个自然寨6个村民小组,共148户789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167人。两村均是州编办、州台办、州疾控中心、华融湘江银行湘西分行的扶贫联系村。
  2015年驻村工作组入村以来,先后投入资金480余万元用于完善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和发展支柱产业。在扶持贫困户和合作社发展生猪、牛、山羊、土鸡养殖和生姜、果蔬、油茶经济作物种植等工作中,村里的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尽职尽责。2015年度,脱贫人口共63人,超额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脱贫任务。
  “在座的各位,是村里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精准扶贫工作中离不开的先锋力量。在此,谢谢你们对扶贫工作的付出与支持。”州编办负责人代表驻村工作组向两村党员干部们表达了心中敬意。
  述经历、谈认识、讲心得、定思路,在听取《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 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党课后,驻村工作组及后盾单位的党员干部与两村的党员干部们,对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农村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谋求农村农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