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一”纪念建党95周年

保靖毛沟遭遇强降雨党员带头保民安

2016-06-30 09:01 作者:何若帆 田 秉 朱 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8日上午6点,一场罕见的强降雨突袭了保靖县毛沟镇,毛沟镇全镇22个村的农作物、房屋、路基等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特别是坡脚村老贵田地质灾害点山体滑坡现象十分严重,全镇村民财产和人身安全受到巨大威胁。由于当地党委政府处置及时、得当,没有发生群众因灾伤亡情况。
  面对不断升级的险情,当天下午2点40分,毛沟镇启动防汛二级应急机制,32名机关党员干部在镇党委、政府的调度下,立即组成15个党员抗洪抢险小组,奔赴15个抗洪片区,组织各片区村支两委以及全村党员进行抗洪救灾工作。各党员抗洪小组通过逐组逐户排查灾情,安抚村民情绪,提醒村民提高警惕,转移地质灾害点农户等方式保证了村民的安全。同时,各党员抗洪小组还通过积极疏通排水沟,抢修道路塌陷地段,清理滑坡路段泥石等积极手段,疏导洪水,尽量降低村民损失。
  据统计,此次暴雨造成毛沟镇23户村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大型山体滑坡6处,小型山体滑坡24处。到当晚8点左右,降雨量转小,各村灾情得到缓解,共转移受灾群众400余人,疏通排水沟9条80余米,清理逃生路段塌方10余立方。全镇党员干部坚守在抗洪救灾第一线不松懈,直到深夜12点才撤离,且每个片区安排了两名值班人员在各片坐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