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一”纪念建党95周年

湘西职院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07-07 08:49 作者:曹钰涵 覃朗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后,湘西职院党委及时作出学习安排部署,要求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不同形式,认真学习讨论讲话精神。7月5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共计60余人进行了首场学习,学院宣传处相关负责人主讲。
  本次讲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人民走向民族复兴道路的历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带领中华民族实现的伟大历史性飞跃;援引党史、党章、马克思主义原理等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所提出的八个方面的坚持进行了逐一分析,向同学们解读了为什么党员要坚持“不忘初心”;最后,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青年的那段论述进行了讲解,深刻地分析了青年们对党和国家迄今为止所取得成就作出的贡献。
  讲课结束后,学生党员们进行了讨论发言。他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学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学生党员有双重身份,既是青年,更是党员,做好青年群众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是职责所在,也是党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今后在学习中,将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去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将看清现实,勤奋学习,用扎实的理论武装自己,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发出绚丽光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