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八一”建军节

苗乡军民鱼水情深——花垣县庆“八一”系列活动走笔

2016-08-02 08:44 作者:吴红艳 莫碧莲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安全教育、注意事项、进入靶场安全区、进入靶位、听口令、装子弹,瞄准靶位、射击、检验枪、报告射击完毕、回到安全区。8月1日,花垣县人武部轻武器实弹射击场,100余名优秀党员干部代表在武警战士手把手的指导下,正在进行轻武器实弹射击学习。
  这是花垣县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的一个掠影。
  当天,花垣县在家县领导同现役军人、企事业单位代表和退伍老兵共100余人进行专题座谈,畅叙军政军民鱼水深情,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军地合作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共商军地紧密协作、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大计。
  连日来,花垣县组织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及民兵代表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军事比武、军民座谈、过“军事日”等活动,积极推进“双拥”工作社会化,巩固和发展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良好局面,努力营造“军政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县委办公室、县民宗文旅局等单位还利用双休日,组织党员干部走红色路线,远赴遵义、赤水、湘潭等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撰写心得体会。
  军事比武,提升能力素质。7月19日至22日,该县组织开展了专武干部带民兵营长军事比武活动。在酷热的天气里,大家进行了政治教育、军事理论、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和轻武器分解结合、实弹射击等课目的考核评比,紧盯需求练本领,提升了专武干部和民兵营长的军政素质,发扬艰苦奋战的优良作风。
  国防教育,强化使命担当。7月27日,该县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及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近300人听取了中国演讲协会常务理事、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徐佐林作的《形势与使命》国防教育知识讲座,观看了我国军队建设纪录片,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安全形势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对如何立足岗位、忠实履行使命、支持国防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实弹射击,凝聚强军意识。7月27日至8月1日,该县组织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员及民兵代表,有序到民兵轻武器射击场,学习安全教育、注意事项,轻武器的构造、射击要领,并进行了实弹射击。通过体验军事生活,掌握军事技能,增强干部群众保卫国家安全、履行国防义务的意识,进一步凝聚强军兴武共识,提升使命责任担当。
  走访慰问,巩固鱼水深情。7月29日,该县主要领导率领“四大家”班子走访慰问了人武部、消防大队、武警中队及吉首军分区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该县还对伤残军人、退休参战人员及贫困军属进行帮扶,组织民兵开展“一拓双带四促进”活动,投身扶贫帮困、维护稳定工作,组织各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法律拥军、科技拥军、粮食拥军等活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