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机械插秧助力春耕

2013-05-19 12:32 作者:记者 周 堃 通讯员 陶韦聿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加快水稻生产全过程机械化进程,推动水稻育插秧机械化的发展,5月17日,州、市农机局在社塘坡乡西门口村举行机械插秧技术推广演示培训会,市农业局、就业局、各乡镇负责人,50名培训学员到场观摩学习。

  示范现场彩旗飘扬,水田里一台插秧机在突突突的响声中进行插秧示范操作,农机技术员现场对插秧机性能做简要介绍,并演示了机械插秧,只见机械栽插速度快且整齐,有效地减少了农民的劳动强度。

  “现在机子插秧提高劳动效率,原来我们两亩田可能要插两天,现在我们一两个小时就可以搞定了。”社塘坡乡村民吴志清说。

  此次培训,就是要将适合我州山区的小型农机介绍给广大农户,使大家对新型农机具有更加直观的认识,让受训学员增强科技意识,提高农机具使用水平,帮助水稻种植户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